WordPress字体修改教程

发布于 2022-12-05  737 次阅读


前言

有很多时候,Wordpress 的字体不能让我们满意,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修改主题的默认字体,来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我介绍的是上传至云存储进行调用的方法,因为我认为最稳妥的方法就是把字体文件放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只有字体文件在自己手上,才不怕跑路。

在个人服务器上存储字体文件的话,服务器需要在加载网页,图片等的同时等待加载字体,但如果使用云存储调用的话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网站加载慢的问题。

修改字体

第一步:下载插件

  • 下载插件 Custom Fonts ,可以登录WordPress后台->插件,搜索下载
  • 或者可以点击下载

第二步:上传至云存储进行调用

  • 首先,将你先前准备好的一种格式字体文件上传至你的云存储中,云储存需设置为公有读权限。
  • 然后进入基础设置 -> 防盗链,将你的域名添加进去,允许空 Refer
  • 接着设置跨域规则,将你的域名添加进去,同样需要加 http (s)://,操作Methods选择get和post
  • 允许 Headers 处填写 *

第三步:设置字体

从wordpress后台打开Custom Fonts后,只需修改名称和字体格式即可。我这里的字体格式是otf,所以我在otf处修改 ,填写云储存调用地址。

第四步:修改字体选项

  • 本教程以 Sakurairo 主题为例
  • 登录 WordPress 后台-> iro 主题设置->搜索 字体

如你所见,在需要修改字体的地方,添加上字体名称即可。也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添加。

结尾

字体效果见本博客,如有疑问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