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随机图片api搭建

发布于 2022-02-25  746 次阅读


前言

为了文章头图的多样性我们可以搭建随即图片api来实现图片的随机加载。搭建方法也很简单。

搭建

第一步

新建一个txt文本,命名为img.php(只要是php格式就行了,这里面放代码)将下面的代码复制到里面。

<?php $img=file('img.txt');

$url=array_rand($img);

header("Location:".$img[$url]); ?>

第二步

将你的图片上传到图床上,随便什么图床都行,这里推荐sm.ms(不用自己的服务器空间),当然你也可以在服务器上搭建一个自己的图床。上传以后复制图片的url

第三步

新建一个txt文本文件名为img.txt(和上面第一行代码的文件名相同就好),然后将刚刚上传图片到图床得到的url复制到里面即可(注意一行一个url)

第四步

将这两个文件(php文件和txt文件)上传到你的服务器网页根目录下即可,到这里你的随即图片api就搭建好了。

调用方法

搭建好了当然就是要调用啦,https:你的域名/img.php 就是你的调用地址。要是没有加ssl证书就将https改成http就行了。不过还是建议给域名加上ssl证书,这样的话你加了证书的网站调用你的api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显示你的网站与你建立的连接不完全安全的提示。

转自liuli